银翾

40、杀人凶手清川桑


【清川带着新一和赤井碰面,他自然的和赤井酱打了个招呼,坐了下来。

  “你新钓的鱼?不要对女孩子下手啊。”清川凑到赤井酱耳边并用眼神示意着一旁的朱蒂。

  “?不是,那是我FBI的同事。”

  “同事?!”清川瞪大眼睛:“她认出来了吗?”

  “认出来了。”

  “......你怎么解释的?”

  “实话实说,变性。”

  “......!?”

  清川不禁对这边的赤井产生深深的同情:“你对自己同位体的迫害,真是毫不手软啊。”

  莱伊,你太惨了莱伊,这以后怎么和同事解释啊!】



  “为什么清川你的第一反应是我...不是,是赤井会对女孩子下手?”赤井秀一忍不住开口询问。


  他真的开始怀疑另一个自己一点节操也没有了。


  “不不不,作为FBI的赤井还是很正义的,请不要想歪。”清川显然也理解了赤井询问下的怀疑:“你要相信,不管哪里,你都是反黑第一线啊,赤井。”


  语气无比诚恳。


  但你的反应可不是那么说的。


  那只是下意识的调侃啦,调侃。


  太惨啦,赤井先生摊上这样的友人以及惹上友人帐这个大佬,真是太惨了。


  柯南同情的眼神不断往赤井那边瞅。


  降谷零想了想那边莱伊被同位体毁坏的名声的场景,心里畅快极了,于是也就表现在了脸上。


  景光无奈扶额,好歹你也收敛一些啊,zero。


  松田看热闹不嫌事大,吃瓜吃的津津有味。


  朱蒂缓缓打出一个问号,hello,你们有事吗?其实最该同情的人是我才对吧!


  那边的我以后还怎么面对秀啊!!!一次性分手不再复合是吧。


  这就是从前男女朋友变成未来男女闺蜜的典范吗?



  【讨论了一波赤井间的相互迫害,清川决定掠过这个话题,转向重点——友人帐的任务完成情况。

  “我已经完成了一些,你看看够了吗?”

  “不知道为什么,这声海王先叫为敬了。”清川肃然起敬。

  翻开友人帐显示任务已经顺利完成,回去的方式则是:

  『请把对方推下飞艇。』

  两人就此达成一致。


  工藤和他们告别,迫不及待寻找新的线索,也正好给他们留出了时间。

  窗前,清川和赤井告别并把自己对黑泽的祝福和嘱托交给赤井,让他帮忙带过去。

  回头正好和工藤新一来了个对视,面对小少年惊愕的表情,清川反应过来——

  草啊,不会被当成杀人犯了吧。】



  “.........”柯南瞪大眼睛,猛地扭头看向清川:“不是吧?!”


  “还能这么巧?”


  “就是这么巧。”清川生无可恋。


  啊这......


  “那我肯定会把清川桑当成杀人犯啊”柯南揉了揉眉心,感到久违的头疼,显然也知道自己的‘难缠’。


  再说那边的清川刚救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就要被另一个自己怀疑,柯南心里的心虚都快压不住了。


  虽然和自己并无关系,可那也是同位体啊!


  也是工藤新一,也是江户川柯南,怎么能当什么都没发生。


  “对不起,清川桑,要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  “......倒也还好。”清川也感到了阵阵的心虚:“毕竟以后你的三观也保不住了。”


  不......不是吧。


  柯南僵住了,脸上难得出现裂开的表情,他突然就想起来之前说过的:柯南的迫害停止了,可工藤新一的还没有啊。


  看来工藤新一的迫害才要刚刚开始。


  瞬间痛苦面具就戴上了。


  小兰看着柯南有趣的表情,不禁笑出声来,得到了柯南一个幽怨的眼神。


  园子可不顾那么多,当即大笑出声,柯南死鱼眼看着她夸张的表情,心里暗骂:园子这个八婆。



  【工藤找到新的痕迹和线索,看到清川和一个黑发女子交谈,于是没有叫出清川的名字,而是决定追上去。

  怀着欢愉兴奋的心情,在看到清川把自己的同伴推下高空,被打入了深深的谷底。

  “你......杀了她?”

  工藤不敢置信,明明他们之前还一起打击犯罪,怎么转眼身边的警官先生就成了罪犯?


  “没有。”清川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。

  “去自首吧,清川桑。”

  对方一步步走到他身边,微微勾起唇角:“自首什么?我没有杀人,而且眼见不一定为实哦,况且,说我犯罪,你有证据吗?”

  “飞艇上的人都有名单记录,你跑不掉的。”

  “监控的事谢谢提醒,以及她没有名单记录。”清川嘴角上扬,和少年擦肩而过。

  在工藤抓住他衣角时,被清川反手制止,并警告了一番。


  回去放猫的房间,清川让组织里的人删去了监控,开始看着猫猫发愁。

  就在猝不及防的当下,猫咪跳出窗外,清川来不反应友人帐也一起掉落出去,在他回过神来,已经是酒厂中学的门外了。

  惊喜又来了——清川变成了小小辰,或者说现在来到了猫的身体里。】



  降谷零看着清川那熟练的变脸技术,调侃道:“清川的恶人脸演的真是入木三分。”


  柯南抽了抽嘴角,你们都吓我上瘾是吗?


  “还好,还好。”清川谦虚摆手:“比不得降谷你,我小时候可是被你吓过好多次呢。”


  也没有吧,降谷回想起最开始看的视频,觉得的确没有很多次。


  降谷零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别人的噩梦。


  清川想:倒也不是次数的问题,是和你交锋真的心累啊,于是就感觉次数几何式增长了。


  甜蜜安室透的套话让人防不甚防,还好他是公安降谷零而不是组织波本。


  “欸,灰原”柯南拍了拍女孩的肩膀:“要是清川桑这样出现在你面前,你的组织雷达会不会发动?”


  “......组织雷达是什么鬼啊!”灰原哀无语的翻了个白眼,然后思索片刻道:“应该会吧,毕竟清川桑也是组织的一员,当他刻意摆出这一面的话,我想我也是有感应的。”


  所以志保成了组织成员辨别的最好武器吗?听到他们谈话的清川意外挑眉,怪不得这个世界工藤这小子可以躲这么久不被琴酒发现。


  惨还是琴酒惨,身边一个有用的都没有。


  当大家看到清川变成白猫后再吃被惊讶到了。


  “这也可以办到吗?”


  “都能穿越时空了,变猫好像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。”


  “也是哦。”


  “所以那一次果然是你,清川。”黑泽唇角缓缓勾起。


  “是啊,其实当时我也没有反应过来,最重要的是我永远忘不了你强行给我洗澡的残酷!!!”


  “......”


  你想说的就是这个吗?


  黑泽额角青筋崩了几下,深呼吸,算了,自己宠出来的幼驯染还能怎么办?


  还不是笑着把他原谅。


  于是曲指敲了敲清川的额头,两人相视一笑。


  那也是一次慌乱却美好的回忆呀。



(抱歉,这些天一直没回复大家的评论,前几天感冒了,于是几乎天天在睡觉,这几天已经好了,又开始家里大扫除,毕竟要过年了嘛。明天让我慢慢看之前的评论并回复吧。

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身体哦,打喷嚏要及时喝药,千万不要拖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,祝大家都健健康康!)

评论(152)

热度(2284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